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基本信息


一、企业简介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的背景下,由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2018年8月8日,公司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化通信铁塔公司。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于2014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六年多来,累计投资33.8亿元,通信站址数增长1.29倍,交付塔类需求7.72万个,新建铁塔共享率从14%快速提升到90%,节约行业投资约51亿元,节约土地4238亩,有力支撑了新疆通信网络的建设。5G基站累积承建超5000个,99%是通过共享存量站址实现,在深化共享的同时,积极推进 5G 电源、共享室分等技术创新,助力全疆5G网络经济高效部署。新疆铁塔还积极推动社会资源共享,以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服务和面向社会的能源服务为“两翼”,着力打造成长型与价值创造型企业。

二、业务经营范围

      铁塔建设、维护、运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运营及基站设备的维护。

      跨行业业务:基于站址资源的社会化共享业务(智联、智享、智控等)。

      能源业务:面向社会化的专业电力保障服务(备发电、换电、充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