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在行动 服务暖人心——新疆联通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联通在行动 服务暖人心——新疆联通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学雷锋纪念日定在每年的3月5日,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为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新疆联通志愿者们吹响青春集结号,主动扶贫帮困、服务他人,为各族群众送去早春的温暖。

       (阿勒泰联通公司张霞为孤寡老人擦手洗漱)

       阿勒泰联通13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粮油、牛奶等日常食品,帮助对老人家庭打扫卫生、清洗衣物,陪老人拉家常。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与亲朋好友视频聊天,用联通人的青春热情给老人送上温暖。志愿者张霞说:“孤寡老人特别需要陪伴,通过这种方式,希望能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小困难,保持舒畅的心情。”

       (塔城联通公司庞健在清理学校窗户)

       塔城联通11名志愿者来到塔城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帮助孩子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学习。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搬运清洁工具,有的直接攀上2米高的外墙清洁窗户。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长大后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孩子们用手语歌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和敬意。志愿者庞健说:“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她们能感受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希望他们能快乐成长。”

(克拉玛依联通公司霍玉娇在为社区居民讲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

       克拉玛依联通54名志愿者来到克拉玛依市康城、红山、城南等社区,开展“学雷锋进社区 全民反诈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和协助社区与居民签订反诈骗《居民公约》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科普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种类和特点。志愿者霍玉娇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帮助居民们不断提升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守护大家的信息财产安全。”

(吐鲁番联通青年志愿者在市区葡萄长廊步行街打扫环境卫生)

       吐鲁番联通8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素有吐鲁番市“中轴线”之称的葡萄长廊,打扫环境卫生。大家拿着扫帚、垃圾袋,清理烟头、果皮和杂物。志愿者杜小羽说:“葡萄长廊是我每天都会经过的地方,附近休息游玩的叔叔阿姨也很多,把这里打扫干净了,大家心里都很舒服。”

早春时节,万物生机跃动。迎着春风,天山南北的新疆联通人主动扶贫帮困、热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爱的温暖。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