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计划丨首届“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复赛即将开启,复赛参赛指引发布

强基计划丨首届“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复赛即将开启,复赛参赛指引发布

       首届“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是“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人才强基计划”(以下简称“强基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竞赛以“以赛选才、以赛促学、以赛促融”为目标,顺应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决策部署,紧扣数据安全人才培养选拔需求,为广大数据安全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专业平台,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首届“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初赛已经圆满结束,共有300支数据安全实战赛道的参赛队伍和250支数据安全评估赛道的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复赛。


       本届竞赛复赛将于11月15日9:00-13:00开赛,分别设置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部4个赛区,分赛区组织参赛选手使用竞赛平台进行线上竞答。其中,华东赛区复赛将以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并联合承办单位成立赛区组织委员会进行统筹部署。


       复赛竞赛平台将于11月13日上午9:00-12:00开放试登录,包括平台链接、登录账号密码、参考资料及题目附件等在内的复赛相关信息将通过短信方式传达参赛队伍及队员。同时,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复赛采用防作弊系统对选手答题过程进行在线监考,系统账号密码也将随短信下发,参赛选手可提前熟悉防作弊系统部署操作流程,确保顺利参赛。


       为更好地帮助所有晋级队伍和选手详细了解掌握复赛的必要事项,“强基计划”工作组制定了《首届“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复赛参赛指引》(以下简称“复赛参赛指引”),供选手参考阅读。《复赛参赛指引》包含复赛的日程安排、竞赛赛制规则、操作指引、竞赛纪律等详细内容。


       请晋级队伍密切关注“强基计划”工作组发布的短信、群消息等各类通知,提前做好准备,按复赛赛制规则要求准时参赛。


       联系人:


       潘老师(强基计划工作组)18612110803


       沈老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8811321352


       沈老师(中国互联网协会)13260129382

       附件:首届“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复赛参赛指引(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