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个夏牧场结束无通信时代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助力实现牧区信号全覆盖

新疆3个夏牧场结束无通信时代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助力实现牧区信号全覆盖

       “喂,妈妈!你能听到我说话吗?”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的夏牧场毡房内,古丽女士正在和她远在县城上学的女儿打着视频电话,闲聊几句后,女儿还教会她如何用手机购物。近日,青河县农牧区3个牧场结束了无通信时代,实现了网络信号全覆盖。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为保障当地通信质量,利用牧民转场空闲时间,建立了多个通信基站,打破了以前的信号“盲区”,打通偏远牧区信号“最后一公里”,彻底解决了当地农牧民“急、难、愁、盼”的通信难题。


       “以前村里或家里有什么急事,想打电话都没有信号,他们的电话打不进来,我们的电话也打不出去。”为解决当地通信“最后一公里”问题,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深入各牧民转场点调研,与当地牧民沟通,勘测建站地址,针对他们反馈的“急、难、愁、盼”等信号问题,迅速建立问题清单,快速制定网络覆盖优化方案,倒排工期迅速实施。因夏牧场地处山区车辆无法抵达,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利用良好的客情关系,协调当地牧民无偿提供了骆驼、马等搬运工具,再召集自有员工组建攻坚队参与材料的搬运及基站建设,攻坚小队的队员们,饿了就在山上吃准备好的馕,累了就在山上席地而坐,为基站建设争取了更多的宝贵时间。


       最终,在青河县政府协调下,在乡镇村委会倾力支持下,在热心牧民帮助下,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技术人员克服了路途遥远、山高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从筹备及运输物料,到最终调试开通,历时47天,在额尔齐斯河、乌伦古河两河源自然保护区内建设6座4G基站,覆盖3个夏牧场及部分边境区域,惠及1300多户牧民,为当地村民建起了信息路、富裕路、幸福路。


       下一步,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将持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加大建设力度,让更多的农牧民早日享受上中国电信带来的变化,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通讯信号覆盖问题,在落实国家新基建建设、网络强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图文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