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新疆公司推动乌市“智慧社区”建设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推动乌市“智慧社区”建设

       乌鲁木齐市18个社区将推动 “千兆智慧社区”建设。10月14日,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心服务 行万家 ‘移’起点亮 数智生活”乌鲁木齐智慧社区活动启动,标志着新疆移动千兆宽带基础建设及网络部署在乌市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千兆智慧社区”版图点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摄


    新疆移动在乌市开启的“智慧社区”建设版图中,18个“千兆智慧社区”分布在沙依巴克区、天山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米东区、兵团第十二师等地。

  活动现场,新疆移动展示了智慧社区解决方案:聚焦家庭、小区、周边联动的“一公里”生活场景,通过政府智治、物业智管、业主智家、周边智营4个新场景的搭建,大数据、AI新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生活体验,使社区生活更加便捷、高效、智能。

新疆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珑现场作介绍。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摄

 新疆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珑介绍,公司将持续进行智慧社区产品和方案的迭代更新,推动绿色智慧社区的应用与实践,瞄准信息技术发展航向,紧盯数字经济航标,以“5G+千兆”网络为基础,致力发展全住宅、场景化、智能化家庭服务,实现全屋智能,推进智慧城市社区治理。

  新疆移动将积极践行“心级服务”承诺,致力于贴近、贴切、贴心的便民服务,打造千兆宽带星级服务新标准,不断满足广大用户对美好数智生活的需要。

  参加活动的嘉宾还驻足展台沉浸式体验移动FTTR千兆网络、智慧家庭产品,了解移动千兆网络知识和智慧家庭应用。

  2019年10月以来,新疆移动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在乌市建设了3000余座5G基站,致力于“5G+”信息化研究和应用,打造了一批行业内的示范标杆项目,为智慧社区提供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                   

     (新疆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