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闪耀国庆,数智赋能大美边疆

5G技术闪耀国庆,数智赋能大美边疆

       在数字新疆的辽阔土地上,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犹如一道光芒,闪耀着智慧的火花。科技兴疆的旗帜高高飘扬,他们肩负着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使命。以优质网络和信息化服务,滋润着天山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新疆移动兢兢业业,以5G技术闪耀国庆,数智赋能大美边疆!


       阿克苏地处新疆中部,旅游资源丰富,各类旅游活动频繁,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旺季,阿克苏分公司积极做好通信保障工作,确保各地5G信号畅通。

       为保障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游客网络感知良好,实现各大景区优质网络覆盖,阿克苏分公司积极排查,处理旅游路线周边基站的故障隐患,采用精细化4G、5G多频段协同优化策略,进一步提升4G、5G信号容量。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移动人。作为通信守护者,阿克苏分公司对地区内大大小小的活动都无比重视,永远冲在第一线,为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稳定的移动网络,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国庆假期如约而至,阿勒泰喀纳斯景区游人如织,迎来了旅游高峰。为保障本次十一旅游高峰期的通信畅通,阿勒泰分公司网络部成立保障小组,根据往年情况梳理重保站点,制定重点保障工作清单,并根据清单内容开展网络测试查勘、组织扩容调整,提前在贾登峪、禾木乡、喀纳斯等热点区域完成基站扩容,做好后台支撑,确保在国庆期间用户网络感知良好。

       阿勒泰分公司旨在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服务,让游客们可以安心体验游牧生活、快乐欣赏非遗表演、尽情分享旅游趣事。阿勒泰分公司的信息化服务不仅推动了当地牧旅文化的宣传,让新疆特色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借助科技的力量,帮助人民安居乐业,为国家发展增光添彩。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四周年之际,和田分公司扛起通信桥梁建设的“大旗”,踏上了建设全疆海拔最高无线基站的道路,在和田县红柳滩镇温泉达坂9公里处火烧云铅锌矿区,和田分公司克服高寒、缺氧等极端环境,布放光缆230余公里,率先开通全疆海拔最高(5400米),服务全区的无线基站。该站点的开通保障了当地矿企安全生产、便利了工人生活、助推了周边区域的发展。

       截至目前,和田分公司已完成昆仑蓝钻、火烧云、萨岔口、鸡冠石共计4个矿区的5G无线网络覆盖,为矿山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后期深入开展5G智慧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和田分公司始终心怀爱国之情,心系祖国发展,奋战在增加人民幸福感的第一线。

       帕米尔之声·新疆喀什2023第二届国际民族音乐节如约而至,在帕米尔旅游景区金草滩上,观众们尽情享受着视听盛宴。为确保音乐节顺利进行,喀什分公司在活动会场部署应急通信保障车1台,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0人,对活动会场及周边进行6轮现场测试及优化,紧急扩容现网小区7个,开通临时基站2个,致力于向现场观众提供优质网络保障和高效专业服务。喀什分公司无线网优化员工付川龙说:“当听到现场观众们的欢呼与掌声时,我感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为用户的通信体验保驾护航是我们移动人的职责所在。”

       喀什分公司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服务,用行动向祖国和人民证明移动人的实力与担当。

       作为“共和国石油长子”克拉玛依的通信行业主力军,克拉玛依分公司面向油气田多类型业务场景,构建了一张广泛联接、弹性组网、安全可靠、多区域协同的5G专网,对油气水井、计量间、油气站库的生产要素进行实时感知,并高速回传,依托5G切片技术,实现不同业务数据的安全隔离,为智能油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网络通信基础。5G网络在油田行业的应用,不仅节约了常规运维成本,还解决了生产现场网络种类多、架构不统一、集中化管理困难的问题,实现油田网络的统一架构、统一运维、一网多用、一体安全。

       克拉玛依分公司依托5G、网络安全、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提高了油气全要素生产率,推动了通讯行业的变革,用科技和信息化产品高歌一曲“我为祖国献石油”,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努力。

       奎屯分公司始终秉持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用5G网络为现代化乡村生活注入数字活力,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己任。

       “因为工作忙,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最担心的就是家里的老人,自从给家里装了‘移动看家’,我可以随时看到他们,和他们通话,真是太好了!”双节休假回家的刘女士在安装并使用过“移动看家”后,逢人便感慨一番。奎屯分公司依托“5G+千兆”网络覆盖优势,通过对客户多维度细分和现场走访等方式,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让用户切实感受到信息化生活带来的便利,从而有效促进数智化业务发展。奎屯分公司用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祖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庆当日,新疆移动网络优化中心协同各地市分公司,全面启动了节假日通信保障工作,以确保节日期间用户网络畅通,让全疆用户享受优质、可靠、稳定、快速的移动通信网络。

       网络优化中心根据历史流量数据,精准预测重要景区、交通枢纽、交通干线、热点旅游商超等场景的负荷情况,借助大数据平台,时刻观测全疆重点场所和相关数据,及时发现问题,透彻分析问题,精准解决问题。除此之外,网络优化中心还积极模拟重保期间各项工作流程,打通各项组织环节,确保节日期间网络质量不下降,用户满意不投诉。

       共铸鼎盛山河,同绘时代荣光,七十四载峥嵘岁月,波澜壮阔,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新疆移动与祖国一起守卫那一抹鲜艳的红,为人民喝彩,为祖国欢呼,新疆移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新疆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