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你在一起

我们“和”你在一起

       一本书,可能只有一厘米的厚度,但对于新疆和田洛浦县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近日,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团委与咪咕公司团委联合举办的“和你在一起,共读一本书”图书捐赠仪式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第一幼儿园举行。

       以书本传递爱,让阅读沁润童心。“情系儿童教育事业,移动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关心祖国的未来,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互动,通过援建幼儿园、学校、捐赠书籍等不同的方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农村和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也是落实‘文化润疆’工程的旨归。”驻洛浦县挂职副县长任崇亮说。 

       活动现场,咪咕公司服务品质党支部书记雷捷通过“MetaMeeting”元宇宙方式走进现场。

       咪咕公司服务品质党支部书记雷捷在致辞时表示:“要进一步搭建起业务交流、人才培养、学习传承的平台,利用中国移动云书店、视频彩铃、大数据等形式多措并举推动落实,以‘和你在一起,共读一本书’的一花独放为良好开端,向着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服务人民实践的万紫千红去规划落实。”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洛浦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歌舞《快乐的跳吧!亚克西》。

       洛浦县幼儿园大三班阿依努尔·麦麦提敏说:“今天领到了移动公司给我们捐的书,很高兴!我会好好读书、学习知识,不辜负叔叔阿姨和老师们的希望,长大以后实现我的梦想,建设我的家乡,建设我的祖国。”一本本精彩的图书,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段段发自肺腑的感言,构成春日里最靓丽的风景。

       捐赠仪式结束后,新疆移动团委和咪咕公司团委分别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和苗”课程。“元宇宙能力以虚实结合特点在生活中广泛使用通过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书本知识。”咪咕公司团委委员刘诗扬说。

       “这么神奇,我也要试一下!”小朋友阿依古丽·吐尔逊抢着体验VR眼镜学习“节气歌”。听了讲解,孩子们按捺不住好奇心,纷纷涌上前,依次戴上VR眼镜,感受移动信息技术应用的魅力。孩子们连声赞叹道:“哇,太新奇了!”

       活动最后,新疆移动和田洛浦县分公司和洛浦县教育局签署了“党建和创”协议,为未来双方加强“5G+智慧教育”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作为中央驻疆企业,新疆移动携手咪咕公司,充分发挥通信企业优势,积极践行中国移动“心级服务”宗旨,发动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奉献爱心,用点点爱心汇聚成强大暖流,为孩子们“书”送希望,点亮色彩。下一步,新疆移动和咪咕公司将继续深耕“和你在一起”爱心助学活动,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结合中国移动“心级服务”工作要求,通过省公司、专业公司合作发挥平台优势,不断丰富移动青年志愿活动内涵,不断提升对口帮扶成效,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圆他们的多彩读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