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事迹|初心如炬使命如磐——新疆电信人大代表阿迪拉·阿布力米提

人物事迹|初心如炬使命如磐——新疆电信人大代表阿迪拉·阿布力米提

       “作为电信员工,我深知职责所在,作为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我将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政企客户部销售服务支撑阿迪拉·阿布力米提说。在职20余年,她作为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的员工始终如一,默默奉献、爱岗敬业;在任5余年,她作为人大代表体察民情,为民解忧。“任重初心在,履职使命担”,阿迪拉·阿布力米提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员工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1999年,时年19岁的阿迪拉·阿布力米提从学校毕业,第一份工作就选择加入了中国电信新疆阿克苏分公司,先后担任过客户经理、销售服务支撑的工作。2018年1月,阿迪拉·阿布力米提当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23年,在任期间工作能力突出的阿迪拉连任当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企业员工身份的人大代表,阿迪拉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催征”。为了更好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她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理论、形式多样学党史、精益求精学政策;同时也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将理论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提高业务和服务水平,永葆“初心使命”,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牢记“用户至上、用心服务”服务理念,不断学习、努力创新,为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一名客户经理到支撑人员,阿迪拉始终抱着“干一行、爱一行、做好一行”的思想,在岗的二十多年间,她始终勤政务实,认真刻苦,忠于职守,以较强的责任心,荣誉感和精湛的业务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岗位职责和领导交办的所有工作任务。


       “爱岗敬业是我们家的家风,在职一天,就应该兢兢业业工作一天。”阿迪拉说道。在职期间,为做好各分局客户经理的销售服务支撑工作,阿迪拉通过简化流程,协助一线客户经理前后共完成了3万多个客户资料的合规性验证,使政企客户资料合规率达到99%。同时,她还通过前后端协同联动,强化了政企客户经营体系,做好部门工会家访、五必访,女工工作,及时了解部门同事家庭情况,及时送达公司及部门的慰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仅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应该以身作则,永远走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第一线。”阿迪拉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阿迪拉主动加入了大湾南社区高管局高层志愿者小分队,在社区及工作队统一安排下进行了帮助居民倒垃圾、送生活物资、购买水电燃气等工作,还主动帮助有需居民解决买药、生活物资采购等问题。当阿迪拉所在的楼层出现疫情后,为避免居民陷入恐慌情绪,她主动亮明身份,积极为工作队献言献策,协助社区和工作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们的思想工作,宣传新冠病毒防护知识,传递正能量,其负责贴心的工作态度也赢得了社区、工作队及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和称赞。“阿迪拉知道我一个人在家隔离后,经常关心我的身心健康情况,知道我感冒了还主动帮我买药,非常温暖。”居民毛女士夸赞道。


       “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是我职责所在,我不但要及时将群众的殷切期盼传递上来,把党的政策第一时间传达下去,还要为群众发声,让群众的诉求最快最高效地得到满足。”阿迪拉说。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阿迪拉一直积极参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活动;两会结束后,阿迪拉回到单位第一时间就组织宣传贯彻学习,让各层级员工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

       在两会闭会期间,她积极参加了自治区人大组织的各种视察与执法检查工作,向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三件议案,三十余条建议,得到了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特别是“关于增加老年人燃气购买渠道”的建议,得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目前全疆大部分地区已实现电信ITV电视购买燃气功能。这个议案不仅为全疆人民群众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还展现了中国电信的央企担当,社会责任。在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阿迪拉提交了关于《推动公共区域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无偿开放》的建议等三条建议,已被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列入2023年督办建议。

       怀拳拳之心,献真知灼见。阿迪拉·阿布力米提说,在中国电信任职的每一天,她都将恪守职责,谋求发展;作为人大代表的每一天,她都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面倾听群众呼声,为乌鲁木齐的发展献策献力。


(图/文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喻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