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方舟”上的蓝色守护者

“生命方舟”上的蓝色守护者


       新疆的10月,正是秋风落叶美景时,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冲击着市民的正常生活。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克服困难,冲向“疫”线,装设备、连线路、保网络……迎难而上,在甘泉堡,保障工业园区内方舱医院网络正常;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利用“数字哨兵”为医院护航;在防疫大脑卫健委,协助紧急开通互联网光纤。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博弈,电信蓝正在为“生命方舟”保驾护航。

       ---扛重任,速交付

       为保障在甘泉堡工业园区内方舱医院通信正常,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东山分局承接了方舱医院所有房间有线网络、ITV及WiFi建设工作。市场、政企、网络运维条线专家迅速集结,支撑东山分局对接管委会、施工方等单位,制定建设方案、统筹各项工作,另有分局后备人员时刻待命,随时支援。

       甘泉堡地域开阔偏远,内部网络需结合收治规模进行设计规划。在“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温差下,从10月6日21时至7日中午15时,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东山分局连续奋战18小时,困了就互相依偎着睡一会,经过通宵抢装,不懈奋战,完成了整个甘泉堡工业园区内的所有网络安装。


       ---“数字哨兵”为医院护航

       9月29日21时30分,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支付系统出现故障无法使用。当接到医院方求助电话后,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青年路分局立刻安排专业人员通过视频远程处理,判断出用户机房尾纤问题,并协助更换尾纤解决障碍,晚22时医院支付系统恢复正常,院方领导对中国电信优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自疫情封控后还一直正常开门,面临防疫人员不足、防疫压力大等情况,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青年路分局为提高六附院精准防控水平,向医院推荐“防疫数字哨兵”系统,并通过线上视频详细向院方展示该系统功能特点及其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等。

       在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青年路分局和新疆医科大六附院共同协调下,由分局派遣一位客户经理与两位名装维工程师,做好全方位防疫措施的防护下前往医院,成功完成了2部立式防疫哨兵的安装、手持防疫哨兵1部的任务,极大的提升了医院的疫情防控水平。


       ---保检测,开光纤

       10月7日下午,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中山路分局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卫健委需要紧急开通互联网光纤的通知,急需开通一条200M互联网光纤,为援疆新建核酸检测的实验室使用。接到用户需求后,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中山路分局保障先锋队迅速响应,从光纤资源端口勘测到资源数据匹配,再到城域网人员协调配合,第一时间前往天山区卫健委新建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开通保障工作。

       10月份的乌鲁木齐,深夜虽不是寒冬,却胜似寒冬,但驻足在一线的电信人,从未停下通讯保障的脚步。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10月8日凌晨0点30分,开通了200M互联网光纤,成功保障天山区卫健委新建核酸检测点顺利开通运行。


(图/文 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