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我们时刻准备着

同心抗“疫” 我们时刻准备着


       “现在医院的医保专线和互联网网络全部中断,情况不明,急需支撑。”8月7日上午11点41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中国电信新疆北泉分公司接到146团泉水地集中医学观察医院的紧急网络保障需求。146团泉水地集中医学观察医院是此次收治确诊病例和疑似病患的主要医院,网络通畅是保障医院与外界专家进行对接和会诊的必要条件。故障就是命令!北泉分公司立即启动三方联动机制,协调146团客户服务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排查接入侧可能存在的故障,解决可能存在的内网或者其他问题,同时联系传输局对沿途涉及线路进行排查。


       12点10分,三方力量全部抵达现场,迅速开展工作。经排查锁定了故障原因,医保专项电路接入解调器宕机,路由数据丢失,造成医保专项故障无法上网,另外互联网光纤有三百米杆路因沿线施工多处受损,无法修复,也是造成网络中断的原因。针对故障,大家紧密配合制定了解决方案,分工合作。室外三十多度的高温,再加上身上厚厚的防护服,抢修的每个步骤都让大家汗流浃背。但是为了最快时间恢复网络,节省防护服穿脱的时间,每个人都很少喝水。在大家近8个小时的紧密配合下,医保专线和互联网专线全面抢通,同时还优化了线路路由和医院内部网络,降低了线路再次挂断的风险。傍晚7点11分,医院所有网络恢复正常,“你们是值得信赖的逆行者!”院方对抢修队员们的工作送上了最高的认可和最好的评价,也为今天的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文 中国电信石河子分公司 梅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