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 我们依然是战士

脱下军装 我们依然是战士


       军装在身,他们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面对人生的转折,他们的字典里没有退缩、迷惘、消沉,有的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英雄情怀,有的是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现在,他们是新疆电信的一员,成为企业员工队伍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标兵楷模。

       客户服务中心 高立军

       1990年11月,高立军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第八师36145部队退役,次年进入邮政运输局参加工作,因其驾驶技术娴熟、优秀且安全行驶“零”事故,于1994年调入新疆邮电管理局车队工作,现今在客户服务中心从事综合行政管理,主要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期间先后荣获“2015年-2016年度”新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2021年度”客户服务中心工会积极分子。2020年7月疫情防控期间,在10000号话务现场坚守48天,担负话务现场日防疫消杀、安全隐患巡检,为服务一线话务人员送餐。


       网络监控维护中心 段琦

       段琦曾是网络监控维护中心一名资深的传输维护专家,已于今年7月光荣退休。军人出身的他纪律严明、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每一次设备巡查、故障处置和业务割接工作,参与大小割接数百次,从未出现过因人为原因导致的业务故障,是目前传输专业人为零故障的记录保持者,也是所在中心同事们的标杆和榜样。在出色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发挥新疆电信“传帮带”作风,他还带出了16名徒弟。近几年,他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要转型,从台前走到幕后,成为网络监控维护中心的机房管理牵头人,在他的组织下,中心建立健全了通信机房现场管理的一整套制度流程规范,为基础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阿克苏分公司 艾尼瓦尔•阿布都拉

       艾尼瓦尔•阿布都拉,1983年10月进入喀什地区武警支队七里桥武警机动中队服役,于1986年7月1日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后,他转身投入电信事业,1986年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微波班,进行了3年的专业技能深造。学成归来的艾尼瓦尔•阿布都拉始终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任劳任怨。就职过数不清的岗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军人本色。从刚开始的800兆移动机房成立、到保卫科干事、到团场农村分支机构市场开拓攻坚、再到后端传输设备维护、以及库管和视频会议服务支撑,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一直往前冲,从不退缩,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中国电信阿克苏分公司名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11月到2018年7月积极响应组织安排,到乌什县亚曼苏支教,期间亦荣获“优秀支教教师”“优秀国语教师”等称号,得到当地百姓、学生和组织的信任!




       客户服务中心  姜娟

       1987年11月,姜娟进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武警总队医院服役,1992年11月退役,在部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3月,姜娟进入乌鲁木齐市电信局参加工作,一路伴随电信事业逐步成长至今,工作中她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从一名普通的10000号话务员成长为10000号运营台长,带领的团队屡获嘉奖。2011年10000号运营部荣获工信部行业建设领导小组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班组”;2016年带领团队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及中国电信集团工会进行“我的班组我的家”活动评比中,并荣获“优秀班组”奖。姜娟个人先后获得新疆公司及乌鲁木齐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乌鲁木齐分公司“先进个人”称号。




       巴州分公司 高山

       高山,1994年11月光荣进入巴州武警部队,多年的军旅生活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部队作战精神磨砺了他良好的政治品格,服役期间曾11次获得连、营、团嘉奖。2008年来到电信,他凭借革命军人顽强拼搏,知难而进、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和顽强作风,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十几年如一日,遇到急、难、险的工作总是主动请缨。中高考网络保障期间,他不分昼夜,坚守战区,全天候保障考点线路质量和网络畅通。全力赋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他,始终怀着对党忠诚,对所从事工作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的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进取,书写着一名复转军人、电信员工、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壮丽篇章。




       白碱滩分公司 芦斌

       芦斌是有着30年工龄的电信优秀党员,目前在白碱滩政企部工作。多年来,芦斌引导团队不断熟悉新业务,在云改数转战略转型阶段,带领团队以用户的云需求为切入点,解决用户问题,发挥好一名老兵、老员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客户服务中心 陈晓丽

       陈晓丽,1993年1月入伍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武警宁夏总队。1995年11月退役,1996年4月进入乌鲁木齐局参加工作,从营业厅一名普通的业务受理人员成长为一名管理经验丰富的厅经理。在企业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她不断学习、进取,现今已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2020年由陈晓丽执笔的《红色“引擎”助力服务品质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荣获集团级2019-2020年度优秀政研成果主题活动优秀奖。




       阿勒泰分公司 郭建江

       郭建江退伍后抱着终身奋斗的理想与信念,加入阿勒泰分公司从事安全保卫工作。在郭建江30年的工作历程中,两次主动请缨安札偏远的乡村基层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一干就是四年。郭建江秉承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作风和坚定信念,奋战在自己家乡新疆阿勒泰的每一个角落。2016年,郭建江在福海县喀拉玛盖乡吉迭勒村驻村工作队工作。每天8点郭建江开始工作,一把镰刀、一个喇叭和一本工作记录薄,是他的忠实伴侣。“一家亲”叶尔米克•马吾特巴依的爱人重病治疗致贫,郭建江尽其所能从生产、生活及政策各方面帮助他脱贫。他改良果树品种并帮助叶尔米克•马吾特巴依家销售,并为他提供鸡苗、菜苗、树苗,指导种、养、销等环节,提高收入7千余元。开春还主动帮助叶尔米克•马吾特巴依种地、浇水、秋季拉草。同时,郭建江还不定期资助叶尔米克上大学长女生活费累计2千余元。




       无线网络优化中心 于歌

       于歌,1998年12月入伍,服役期间主要负责向对外部队提供物资及后勤保障,曾多次参加“援外”、“援藏”工作,多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10年12月转业至无线网络优化中心,主要从事VSAT设备安装及维护、视频转播等工作,时刻以一名老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严谨认真,是同事们眼中的楷模和典范。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 高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