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信行业全面部署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通信保障工作

新疆通信行业全面部署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通信保障工作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于2022年8月25日至30日举办,本次博览会以线下实体展为主,同时结合线上会议平台和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云会议、云展览、云洽谈、云直播”,可实现多方在线交流、推介、座谈、发布、对接,这对通信网络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安排各电信企业开展相应的通信保障工作。

为全力支撑保障本次博览会,我局主动对接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于7月27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专项通信保障工作交流会。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行委员会副秘书长美丽古丽·吐尔逊主持会议。新疆通信管理局、各电信企业、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论坛及各专题活动工作部门等11家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就重点场所应急通信保障、会展区域网络信号覆盖、各大论坛互联网专线保障等事宜进行讨论,听取了各电信企业前期针对博览会开展的保障情况,美丽古丽·吐尔逊局长从四个方面对通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新疆通信管理局表态发言。

根据会议要求,我局将进一步细化保障措施、明确保障单位、落实保障任务,压实责任到每个点位,到每个重点场所。制定作战图,开展通信网络性能、负荷和覆盖测试,做好网络优化,确保重点区域4G/5G网络全覆盖,保障通信服务质量。同时积极督促各电信企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突出重点、全面加强、严格落实本次博览会保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的主题,为圆满完成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