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天山2022-喜迎二十大”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畅通天山2022-喜迎二十大”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5G信号车设备已启动,各项指标正常,请指示!”为进一步提升新疆通信行业应急通信综合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地震和洪涝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6月30日上午,由新疆通信管理局主办的“畅通天山2022-喜迎二十大”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成功举行。中国电信新疆机动通信局出动20人,携14套应急通信装备参演。演练结束后,各级领导对中国电信新疆机动通信局应急通信队伍在演练中展现出的组织严谨、训练有素的团队工作效能和通信保障能力表示认可,对中国电信过硬的网络、技术和服务实力表示赞赏。

       “地震”后,应急电源车、卫星车、应急通信车、无人机立即赶到现场,搭建临时移动通信网络,提供各项临时通信……此次演练首次以“跨地区拉练联合保障”的形式,模拟新疆巴州某地在发生6.7级地震,次生灾害造成水库决堤,复合型灾害导致当地电力、交通、通信网络遭到严重破坏的背景下临时下达集结指令,新疆机动通信局应急通信队伍迅速赶赴指定地点依次展示了灾区现场视频回传,短波通信、集群通信、卫星通信开通,完成跨河光缆布放、系留式无人机高空开站等科目,真实再现了灾区应急通信保障的全过程,实现了5G网络在应急救援中的创新应用,结合实际、突出实战,效果显著。整个演练从下达指令到最后5G网络开通用时1小时30分钟。新疆机动通信局全体参演人员克服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响应迅速,团结协作,所有演练科目均率先完成,达到了新疆通信管理局的预期要求。

(图/文 中国电信新疆机动通信局 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