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

新疆首个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

       6月20日下午,在位于昌吉市北京南路的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新疆)正式接入国家顶级节点,标志着新疆首个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正式上线。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市等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特变电工承建的新疆第一个二级节点已全面上线。建设新疆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面向新疆优势产业,打造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开启网联工业、赋能制造的新征程,对促进产业集群协同发展,对推动新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新疆互联网协会和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相关领导及新疆斯瑞、元道通信、云尚网络3家优秀企业受邀参加了此次“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新疆)上线应用仪式”,共同见证新疆第一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及应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