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新疆公司积极推进5G建设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积极推进5G建设

       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已成为新基建的重中之重。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5G网络建设以来,作为当地通信行业的主力军,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大力推进5G布局,通过构建覆盖全疆、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已在全疆地级以上城区提供了5G商用服务,为当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社会数智化转型注入新的活力。

       2021年2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新疆移动积极发挥自治区5G建设发展主力军的作用,大力实施“5G+”计划,加快5G建设步伐,努力推动新疆移动5G为自治区千行百业赋智赋能。

在全面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新疆移动积极落实《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对5G布局的资源投入,加快推动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力度,截止到2022年3月底,新疆移动已建成5G基站1.23万个,打造了全疆规模最大、品质最优的5G精品网络,5G网络实现乡镇和兵团团场以上连续覆盖,物联网实现乡镇和兵团团场及以上区域覆盖。同时,新疆移动创新不断提升“云网融合”能力,完善“2+14”云资源布局,建设公有云、私有云和网络云资源池,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安全优质的“云端”服务。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新疆移动已为自治区工业、农业、文旅、交通、教育等行业提供了500多个一站式智能解决方案。在赋能信息消费升级方面,新疆移动立足千兆5G、千兆家宽、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以智能组网、语音遥控、家庭安防为突破,打造了一站式数字生活服务,积极构建智慧家庭生态;打造“头部影视+数字院线+垂直频道+少数民族语言专区”的内容生态体系,上线全新尊享版电视业务,利用极简思维提升用户感知;持续开展产品迭代优化升级,不断提升乐播3.0业务品质;同时强化市政协同,积极推进行业电视应用落地,依托电视窗口助力文化润疆。依托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推动“通信+支付+金融”融合创新,形成了更便捷的移动电子商务新生态。                              

根据新疆移动5G发展规划,预计到2022年底,实现全疆中心城市、县城、乡镇、团场及重点区域的网络连续覆盖,全力为新疆5G信息化应用项目落地做好网络支撑,保障全疆金融、交通、能源等领域的5G场景方案顺利实施,促进5G技术服务大众,成为拉动自治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来源:新疆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