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师带徒薪火相传-新疆联通党委“师带徒”释放人才动能

以师带徒薪火相传

新疆联通党委“师带徒”释放人才动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用好人才,10月29日上午,新疆联通隆重召开首届专业人才“师带徒”启动会,释放专家人才干事创业的澎湃动能。


新疆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德富指出,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是抓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全面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加快建立人才竞争优势。陈德富强调,师傅们“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做好“传、帮、带”及知识分享、决策咨询等工作。青年人才要虚心学习、加强学习,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师带徒促成长,青春向上有担当。在“师带徒”启动会现场,新疆联通党委举办了隆重的拜师仪式,为万志江、马婷婷、魏新、许民峰、纪园园等15名专业人才代表颁发了专业人才胸牌,徒弟们恭敬地向师傅递交“拜师贴”,并向师傅深鞠一躬。


新疆联通从全疆304名专家人才中选拔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担当、作风上过得硬的专业骨干作为青年导师。导师将制订培训计划、目标及措施,承担对徒弟的全面培养工作,在工作、学习中进行指导,把扎实的技术本领及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传递下去。

以师带徒,薪火相传。新疆联通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对职工队伍的培养工作,着力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会创新、爱企业忠职守、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先后出台人才使用师带徒”制度实施细则等管理办法,充分发掘和利用公司内部人才资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走出了一条吸纳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新路子。

“教学相长,互相促进,我将不负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的业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疆联通专业人才代表纪园园坚定地说。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让“导师制”切实发挥“加速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新疆联通党委考核、激励多措并举,形成了科学高效的闭环管理制度。

新疆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永平,16个地市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区地两级各专业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人才参加了启动会。

(新疆联通:聂峥宇、李伟)